中國時報、工商時報   全版影像光碟

 

 

報紙有風格 報人有風骨

見證當代事 載寄存青史

板蕩顛沛日 言論報國心

盛業五十年 網路新願景

             

                                                                   ——最具影響力的報紙

 


       

中國時報是國內最具代表性也是發行量最大的綜合型報紙,收錄的內容從國內外焦點新聞、政治、財經、社會、影劇動態、流行訊息、關懷自然、以及各類生活資訊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工商時報成立於1978年,是國內最具代表性之專業財經報紙,記錄著台灣經濟成長的軌跡。

全版影像光碟便是堅持保留報紙資訊多元化的特色,將報紙所有版面(分類廣告除外),全部收藏。  

 

        全版影像光碟版的特色:

         ■ 收錄期間:中國時報自1950年創始至今,長達50多年以上。工商時報自2002年起,並將逐年回溯收錄。

         ■ 版本:全版影像光碟分為單機版與網路版(INTRANET),可充分滿足您購買的需要。

         ■ 新聞筆數:高達數百萬筆的新聞筆數,從戒嚴時期,到自由民主時代的推移過程,忠實紀錄、鉅細靡遺。

            輕鬆易用的資料庫檢索系統 全版影像光碟以完整的標題檢索,搭配先進的全文檢索系統,針對報紙的標題及影像做快速的檢索。這套專業級的全版影像檢視系統,搭配快速的檢索引擎,讓使用者,可利用一般的瀏覽器進行專業與跨平台的資訊檢索,當您查詢到所需資料時,更能親身感受到平面報紙 編排的精神。  

 

 

※1950~1968年資料庫內容為中國時報

    前身-【徵信新聞報】    

【中時影像網】

提供新聞專卷查閱、影色坊相片專輯查閱、影像週記每日新增代表相片查閱、相片資料庫檢索及相片使用授權等服務。

 

  • 相片資料庫:

目前資料庫內共有約400萬張以上照片資料,這些照片內容包括有: 

  1.    自1995年7月起中時報系的記者發稿及見報之各類別照片資料。
  2.    歷史新聞照片資料:主要為1981年至1995年間見報照片資料,部分照片年代較久遠,最早者可溯至1930年代。
  3.    影視娛樂及藝文照片資料:主要為1981年以後有關影視娛樂及文化藝術類之照片資料。 相片資料庫分類包括政治、內政外交、社會運動、兩岸三地、中國大陸、工商經濟、教育學術、影視娛樂、文化藝術、大眾傳播、運動體育、休閒旅遊、科技能源、環境生態、交通氣象、意外災害、保險醫療、民生、社會百態等19大類。
  • 新聞專卷:

新聞專卷涵蓋影視大傳、休閒旅遊、藝術文化、人物、體育、醫療保健、民生消費、意外災害、環保、政治、國防外交、警政司法、社會內政、交通氣象、中國大陸、兩岸三地、國際、教育學術、經濟能源、財政金融、投資理財、產業、科技等25個類別,由本站精心製作。 

  • 影色坊:

影色坊是以相片為主的專輯,特色是以相片敘述主題,可以讓使用人員不需下檢索條件即可由清單中瀏覽本站精心製作以相片為主的主題資訊,影色坊的相片不僅可欣賞較清晰的大圖,並可針對每張相片線上申請使用授權,影色坊目前已提供追星館、玩山川、社會萬象等3類共12個專輯,未來則將以每個月至少15個專輯的速度新增至網站中。 

  • 影像週記:

影像週記是精選的每日新增代表相片,以週為單位提供網友逐張查閱,線上並保留至少26週的歷史週記可供查閱。

先進的全文檢索系統,針對報紙的標題及影像做快速的檢索,

親身感受原始報紙編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