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商品行情網資料庫

  • 內容介紹:

一、品項高達四千多種,為國內品項最多、橫跨各產業的專業商品行情網站。

二、建庫歷史悠久,部分品項歷史資料長達30年。

三、以台股分類為主軸,分石油、金屬、水泥、食品、塑化、紡織、機電、玻璃、造紙、鋼鐵、橡膠、汽車、電子、營建、航運、金融、生技、其他,方便使用者蒐尋。

四、提供大陸國家信息機構授權之商品行情數據、訊息。

五、提供海關進出口、經濟部工業生產統計和交通業務統計。

六、提供工商時報資料庫內容服務。

七、除了報價外,提供CRB指數、期貨、電子業出貨量、產能利用率、汽車掛牌量等重要數據。

時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建庫超過三十年、例行更新商品,總計台灣商品行情品項二千三百多項、國際商品一千二百多項、大陸商品行情逾千項,若以歷史品項計算,則早已逾萬項。此內容並長期供應工商時報商品行情表版,是國內產業界的價格標竿。

 

  • 資料類型:CIP商品行情網資料庫
  • 更新頻率:區分為日、週、月、季更新
  • 參考網址:https://cip.chinatimes.com
  • 檢索功能及說明:

一‧查詢畫面

1.點選商品分類物料別規格別 之內容隨之變動。

2.點選物料別規格別之內容隨之變動。

3.可多重勾選規格別中的項目,欲查詢項目會列於下方暫存區。

4.按下刪除,可將暫存區的項目刪除。

5.按下設定我的自選,可將暫存區的項目加入或取代原來個人自選項目。

6.按下採用我的自選,可將暫存區的項目清除,改以個人自選項目替代。

7.按下查詢,則開始查詢暫存區的項目之最新行情,結果顯示於。

8.填入商品關鍵字 或公司上市上櫃碼或公司名稱,可檢索相關公司或商品,結果顯示於相關檢索視窗。

二‧最新報價

1.本視窗顯示查詢畫面的查詢結果,列出商品之最新報價、變動日期與頻率。

2.若需要單項商品之期間行情,可於資料期間欄內填入起訖日期與資料頻率內選擇頻率按下查詢,結果顯示於期間行情。

3.相關資訊部分可查詢單項商品之相關新聞、相關公司、相關海關進出統計、相關工業生產統計。

4.利用左列功能切換列 回到最新報價畫面,以便查詢其他單項之相關資訊。

三‧期間行情

1.本視窗顯示最新報價的期間行情查詢結果,可利用表上的按鈕查詢日資料、週資料 或月資料。

2.利用左列功能切換列,回到最新報價畫面以便查詢另設期間或其他單項之相關資訊 。

四‧相關新聞

1.本視窗顯示最新報價的相關新聞查詢結果,列出標題、報別、日期與導言,按下新聞標題,可於新視窗中詳閱全文。

2.利用左列功能切換列,回到最新報價畫面,以便查詢另設期間或其他單項之相關資訊。

                               五‧相關檢索

                               1.本視窗顯示相關公司、或商品關鍵字查詢、或公司速查的檢索結果。

                               2.商品分類之下拉選單列出符合的公司名稱,改變公司則物料別規格別之內容隨之變動。

                               3.點選物料別規格別之內容隨之變動。

                               4.可多重勾選規格別中的項目,欲查詢項目會列於下方暫存區。

                               5.按下刪除,可將暫存區的項目刪除。

                               6.按下加入以下項目至查詢畫面,將會把這些項目加到查詢畫面下的項目暫存區以反覆查詢。

                               六‧海關進出

                               1.本視窗顯示最新報價的海關進出口統計查詢結果。

                               2.利用左列功能切換列,回到最新報價畫面以便查詢另設期間或其他單項之相關資訊 。

                              七‧工業生產

                              1.本視窗顯示最新報價的工業生產統計查詢結果。

                              2.利用左列功能切換列回到最新報價畫面以便查詢另設期間或其他單項之相關資訊 。

時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建商情庫三十年,資料長期供應工商時報和中國時報商品行情表版,是國內產業界的價格標竿。